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畢伯郵記

講起我的集郵歷程,是一段艱苦史。

第一次和郵票結縁,是在民國四十五年,那時我是個年輕的士官,和我一位最要好的少尉同事,結伴入門,正好營區內有一郵政代辦所,裡面一位美麗的小姐,每天下午當郵差先生把營區的信送來,再把當天代辦所收的信帶回郵局處理,她都很細心的把信分完,再騎腳踏車回家。

有一天,她拿了一些舊郵票來送我們,並且很熱心教我們如何收集成整套郵票,若缺少哪一張,就想辦法與別人交換,或向郵商購買;我還記得那時住在桃園虎頭山風景區,假日沒事就常到圖書館看報紙,當時有一份小小的華報,它有一版專門報導即由消息,譬如哪一天,再什麼地方,有臨時郵局郵戳,我就會回去馬上寫好信封寄去蓋戳,作為收藏,如此約莫五年,收藏越來越多。

誰知道,竟然不幸的事發生在我身上;當時我還沒成家,所有的家當都放在工廠辦公室,那天我正好開車到其他部隊,去修理通信器材,家裡工廠被一把無名火,燒個精光,我接到電話時,幾乎要昏倒,所有的財產毀於一旦,花了我多少心血,就這樣沒了,再要重來,簡直不可能,只得買點舊票玩玩兒,等日後有錢再買新的;其他還有許多心酸往事,不想再提。

附記:我最難忘的一套郵票是森林紀念郵票,從二橋到鶯歌郵局都賣完了,我又坐火車到桃園買,也賣完了,我馬上再坐火車到台北總局才買到,郵票六元加小全張六元共十二元,卻花了我車資十四元。
(以上文章中的畢伯,指的就是畢光杰爺爺,於95年2月自述集郵半世紀的甘苦經驗,由中壢市建國路郵局集郵部門人員紀錄並代為打字。96年3月中旬,台灣少年集郵社前往參觀畢爺爺所提供的新年郵展時,意外蒐集到這份難得的參考資料。)

1 則留言:

你好啂 提到...

畢爺你好偉大!!!!!!
!!!!!!!!!!!!!!!!!!
!!!!!!!!!!!!!!!!!!